丁纯主持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会议

2020年02月24日11:1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月22日上午,铜陵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指挥长丁纯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疫情防控工作应急综合指挥部指挥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在铜陵调研督导时的要求,听取全市及县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举措。市领导胡启生、赵振华、邹河、程双林、盛九江、鲍次立、田昕、潘荣华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刘亚东在枞阳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疫情防控工作应急综合指挥部指挥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在铜陵调研督导时的要求,毫不懈怠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要加快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和发展需要,实事求是、把准分寸、协调联动、密切监测,及时完善差异化防控策略,压实属地责任,划小管控单元,动态调整优化防控措施,确保交通运输网络畅通和居民生活必需品正常供应,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让城市运行尽快回归到正常轨道上来。要坚持严防严管,加强监狱等特殊场所疫情防控,消除风险隐患,确保万无一失。要围绕“提两率、降两率”要求,按照“四集中”原则,总结推广已治愈病例的有效做法,坚持中西医结合,不断优化诊疗方案,精准科学救治,加快提高治愈率。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牢牢扭住疫情图和复工图“两张图”,因地因企制宜,简化确认流程,开辟绿色通道,确保非禁即复、应复尽复、该复快复;深入开展“四送一服”,一企一案精准指导帮扶,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用工、原材料、资金、设备等实际困难,加快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地,着力优服务、降成本、解难题,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运行,使人流、物流、资金流有序转动起来。要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落实“四督四保”机制,坚持一对一包保、点对点调度、面对面服务,突出实体经济和产业类项目,加大项目谋划、招引和建设力度,适时组织项目集中开工,加快推进续建新建项目开复工,以有效投入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切实摸清底数,稳定预期,精准施策,提升实效。要全面摸清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做好因疫情致贫、返贫农户的帮扶工作,着力解决贫困群众外出务工、贫困地区生产发展和产品积压、扶贫项目开复工等问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抓紧组织好种子、化肥、饲料等农资供应,引导支持农民和各类经营主体恢复生产,确保小康之年农业丰收。要加大民生托底保障力度,紧盯重点群体,积极引导返乡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千方百计稳定就业。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这根弦,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切实筑牢各条防线,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奋力在大战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铜陵新闻网 壹柯 汪伟)

(责编:黄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