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宿松:居家隔离不隔情 精神食粮送上门

2020年02月22日11:3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石大哥,您需要的书已经放门口了,我还多带了一袋大米,您待会出来取,有什么需要尽管给我发信息。” 2月10日,安徽省宿松县千岭乡九庙村村干石学武来到隔离家庭石大哥的住所,不仅给他送来了生活物资,还带来了几本书籍,送上“精神食粮”。

该村居家隔离人员石某近日从浙江返乡,村干部摸排相关情况后,专门送上便民联系卡、明白纸、倡议书、体温表和消毒水,提示他要居家隔离14天,不能外出,不要串门。包片村干石学武主动承担给居家隔离家庭送物资的任务,一来二往就跟石某渐渐熟悉起来。

“我肯定会配合进行居家隔离,就是这14天只有我一个人在家,天天自个儿对着手机,日子过得很单调。”有一次,石某在电话里说。说者无意,听者有心。石学武在村里担任文化协管员,他想到农家书屋现在暂停开放,何不让这些书发挥作用,让隔离群众居家多看看书。

“王姐,我这有很多儿童读物,你家孩子喜欢看什么书,我给你送去,免费的。”“石大哥,你要看什么书,我这多着呢!给你送到家门口。” ……于是石学武身上又多了一项任务,每次给居家隔离家庭送蔬菜和食品的时候,还不忘给他们送上几本贴心的书籍。

“看到大家这么配合工作,自觉在家隔离,我肯定也要全力做好服务工作,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石学武乐呵呵地说。(陈浩 孙凯华 张雪钰)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