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今年高校毕业生34.7万

2020年02月21日17:3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2月21日电(汪瑞华)21日,安徽省教育厅等五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明确指出,要将受疫情影响的家庭困难高校毕业生纳入就业援助范围,对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子女中的高校毕业生子女就业积极予以政策倾斜和帮助。

据介绍,2020年安徽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达34.7万人,数量仍处于高位。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阶段,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也进入黄金期和高峰期。

《通知》要求,各高校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上重要日程,作为学校延期开学及开学后的重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根据《通知》,鉴于各高校暂停或推迟举办毕业生现场招聘,从2月下旬开始全面开展线上招聘活动,积极利用互联网进行供需对接,实行网上面试、网上签约、网上报到。

《通知》指出,要完善省级高校毕业生线上招聘平台,依托有关高校,联合安徽公共招聘网,面向省内重点地区、重要领域、重大工程、中小微企业和基层一线等,开发建设工科类、农林类、师范类、财经类、医学类和技术技能类等学科专业类省级招聘分平台,从2月下旬到4月底组织开展系列化、专场性春季线上大型招聘活动。

同时,各高校要精准把握建档立卡家庭毕业生、城乡低保家庭毕业生、残疾人毕业生、受疫情影响的家庭困难毕业生、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子女中的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职业需求和就业意愿等信息,按照“一生一策”原则量身定制求职就业计划,通过举办小型精品就业网络专场等方式,开展精准推介、重点推荐、个性化辅导、责任包保,实行“一对一”帮扶,强化对重点群体毕业生的就业兜底和清零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明确,鼓励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各项优惠政策,支持高校毕业生到小微企业就业,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与小微企业签订6个月以上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从就业补助资金给予高校毕业生每人3000元的一次性就业补贴。

同时,加强融资扶持,高校毕业生创业可申请最高不超过15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贷款期限为3年,按规定财政给予贴息。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