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朱巷镇:志愿者“代购”服务暖民心

2020年02月21日16:5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你好,现在能下单吗?能不能帮忙买一支牙膏,我家牙膏快没了”,“能不能帮忙买点筒子骨或者鲫鱼,想炖点汤给我女儿喝”……合肥市长丰县朱巷镇油坊社区的团支部书记耿伟作为此次疫情防控期间的“代购”志愿者,一边忙着回复着社区居民的微信消息,一边赶着在笔记本上列出采购清单。

为更好地保障疫情期间全镇群众的正常生活,解决群众限制出行期间日常生活用品采购不便的难题,长丰县朱巷镇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义务代购志愿者服务队”,由志愿者们提供义务代购和送货上门便民服务,确保群众生活物资充足。

志愿者们专门建立了代购微信群,采购前一天,居民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联系,告知需采购物品,志愿者们每天将采购物资信息收集、汇总,再由村委会统一开具“绿色通行证”,派专车专人做好防护后到集镇统一采购。物资采购回后,志愿者可通过微信、电话通知居民戴好口罩到指定地点领取。对于老年人、行动不便的居民,在做好安全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可提供送货上门服务,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买到生活物资。

“代购服务太贴心了,不仅要啥买啥,连快递都帮忙取了,志愿者们辛苦了,给你们点赞”,在享受到志愿者们提供的“代购”服务后,微信群里满屏幕都是大家给志愿者们的“点赞”。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代购”服务不仅帮助居民解决了生活难题,最大程度保障了居民的生活需要,还使防疫管控工作更加到位,为辖区人民群众筑起了一道坚固的生命安全防线。(杨赛君 石晓映)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