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含山:扶贫干部驰援“第一线”,共结战“疫”情

2020年02月21日16:4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早就在等着你们的通知了”,收到返岗通知后,安徽省马鞍山市含山县45名第七批选派帮扶干部迫不及待地收拾行囊,紧急赶赴派驻村报到。连日来,阴雨绵绵,却浇不灭他们工作的热情,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到哪里,哪里最危险,他们就在哪里。

“我每天都用微信和村书记联系,随时关注村里动态”。返岗前,含山县林头镇毛滩村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丁松岭主动联系派驻村,得知村里缺少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后,积极联系选派单位争取相关物资。到村后,他马上融入防疫大局,带领工作队成员深入18个村组防疫卡点的第一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这个路口经常有群众出入,要加强防控;这个地方环境容易滋生病菌,要清洁消毒”“可是我们人手和物资都不够啊”“人手不足,我们上,物资不够,我来想办法”,在含山县仙踪镇五里村,驻村扶贫工作队成员正与村“两委”干部研究疫情防控办法。

连日来,驻村扶贫工作队积极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武汉返乡人员走访排查、场所环境消毒等工作,特别是对村里的9户武汉返乡人员,随时关注隔离情况、随时关注思想动态、随时关心生活困难,协助村里织密了疫情防控网。

此外,昭关镇大宣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协同村干部、党员群众,并利用电子监控等构筑全方位防控网;仙踪镇金洼村驻村扶贫工作队主动参加防疫宣传、场所消毒、卡点值守等工作;林头镇双井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坚守在一线;铜闸镇太湖村驻村扶贫工作队筑牢防疫防线......

病毒无情人有情,在含山县清溪镇白马村驻村扶贫工作队成员与派驻村心连心,同舟共济、共担风雨,积极联系选派单位,捐赠700只口罩、20瓶消毒液,并与村内党员干部一道守卡点、筑防线,极大地解决了派驻村的燃眉之急。(周坤)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