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安全复工 有序复产

2020年02月21日10:5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连日来,宣城市旌德县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严格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位于经济开发区新桥园区的旌德县辉煌粮油有限责任公司于2月11日复工。辉煌粮油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陈果成表示,辉煌粮油作为应急加工和保障供应企业,在复工之前,公司对员工进行了走访,确认信息无误后才允许返岗。复工后,他们安排门卫对上岗员工进行体温测量,要求配戴口罩,公司内每天安排消毒两次,同时采取分餐制。在疫情防控期间,企业还积极调整产能和产品结构,既解决了员工不足的问题,又保证了市场供应。  

据悉,在推动有序复工复产中,旌德经开区管委会出台了系列政策, 从防疫技术指导、防疫物资支持保障等方面为企业积极开工、有序发展注入力量。

旌德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钱广兵表示,为做好科学有序复工复产,他们主要做好开工审核、监管、服务三件事。开工审核方面,对企业防控方案有没有制定、防控措施有没有落实、防控物资准备情况、所有职工来源和在上班前的情况进行全面了解,进行复核。监管方面,建立了包保制度,每名干部联系包保一个企业,每天两次到企业查看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服务方面,帮助企业落实防控物资,针对企业外地职工不能返厂的,可出具证明,采取隔离措施。针对企业物流不畅,帮助企业开通行证,协调物流车辆,运输产品和原料。截至发稿,旌德已复工企业共37家。(俞函 常国水)

(责编:金蕾欣、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