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旌德县推广使用电子社保卡

2020年05月07日15:4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从今年3月份开始,旌德县推广使用电子社保卡,全面开启了线上与线下、实体卡与电子卡多元化应用渠道,同时也标志着该县社保卡从“卡时代”迈向了“码时代”,广大群众也将获得更多便利。

电子社保卡是社会保障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由全国社保卡服务平台统一签发、管理。与实体社保卡一样,电子社保卡全国统一、全国通用,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金融支付等功能。电子社保卡免去了忘带身份证、社保卡等诸多不便,持卡人只需要展示手机中的电子社保卡二维码,像平时购物一样扫码付款,药费就能从社保卡医保账户余额里直接扣除。

目前,旌德县电子社保卡可通过“皖事通”“支付宝”“微信”和各大银行的APP等多种渠道申领,申领前,必须要提供一张实体社保卡并激活社保功能。

“我们推广使用电子社保卡主要有3种渠道,一是通过银行的社保卡一站式服务网点对电子社保卡进行推广,让他们在给群众办理实体社保卡的时候,也同时签发电子社保卡;二是通过人社业务的经办窗口帮群众申领签发社保卡;三是在人社的微信公众号推发相关的文章进行宣传推广,让浏览者自行签发。”旌德县人社局信息中心工作人员曹立华介绍说。

据了解,目前旌德县电子社保卡所有软件建设已实现定点药店的全覆盖,部分药房硬件设备正在采购升级中,2家大药房已完成所有平台搭建,开通电子社保卡扫码支付。(俞函)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