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有色:防疫复工两不误 复工率达95%

2020年02月20日15:4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月25日,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一级应急响应;

1月26日,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1月27日,全体员工新冠肺炎疫情“日报”“零报告制度”正式启动……

企业员工在生产岗位上作业。(汪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铜陵有色集团公司提早部署、提前应对,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明了方向,注入了信心和力量。

“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如果您近期从湖北返回或接触发热病人,请自觉自我隔离、观察14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慎聚餐”“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仗,不信谣、不传谣”……这样的信息,在铜陵有色集团公司各单位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和员工手机短信上,随处可见。

在确保员工健康安全的基础上,铜陵有色积极履行国企担当。2月12日,该集团向安徽省红十字基金会捐赠现金500万元,用于一线抗击和防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随后,集团党委从留存党费中划拨32万元、集团工会下拨60万元资金,用于各基层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想方设法筹措医用口罩、消毒液和红外测温仪等防护物资,及时送到田间村头,帮助村民解决防疫物资后顾之忧。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截至2月16日,铜陵有色集团公司复工复产率达到95%,完成主产品矿山自产铜量13032吨、阴极铜18.28万吨。(钱庆华)

(责编:吴西露、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