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开军: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执法办案“同时抓、两不误”

2020年02月20日12:2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月5日至19日,安徽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省高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董开军,先后赴合肥市瑶海区法院、铁路运输法院、合肥知识产权法庭、安庆市中院、迎江区法院、阜阳市中院、颍州区法院、蚌埠市中院、蚌山区法院,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调研疫情防控期间审判执行工作开展情况。

检查期间,在各个法院大门卡点,董开军主动接受体温测量,带头做好疫情期间防护,为干警做好表率。董开军实地察看各个法院安检入口、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等重点区域防控情况及防疫设备配置情况,与值班干警进行交谈,详细了解战“疫”期间审判执行工作开展情况、法院干警在岗在位情况、12368热线接听咨询电话次数及网上立案、调解等工作情况。

疫情发生以来,许多法院干警投身到防控工作第一线,董开军前往蚌埠市经开区集中留置观察点、湖景小区、环保局宿舍小区,了解疫情防控情况,看望慰问参与联防联控工作,坚守岗位、默默付出的一线法院执勤干警,并嘱咐要关心关爱执勤干警,科学调配人员力量,落实好防疫保障措施,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期盼大家早日胜利凯旋。

董开军对合肥、安庆、阜阳、蚌埠两级法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行动迅速、部署周密、措施有力、成效明显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法院干警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董开军要求,要切实贯彻落实两高两部相关重要文件精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执法办案,依法妥善处理疫情期间的相关案件,依法严惩妨害预防、控制疫情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要充分利用网上办案系统和信息化手段,加强对审判执行工作谋划和安排,全面推行网上立案、查询、调解、开庭、执行,为诉讼参与人提供便捷高效的诉讼服务,满足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实际需求,做到疫情防控与审判执行工作“同时抓、两不误”。

要强化法院内部疫情防控,加强诉讼服务中心、审判法庭等对外窗口卫生防疫和安全保卫工作,切实保障当事人和法院干警身体健康,同时继续加强对干警职工身体状况、居住场所等情况的排查上报,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要不折不扣完成好当地党委政府安排的法院干警下沉社区、包保社区等任务,在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大家要再加油,再鼓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配合街道社区,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彰显非常时期法院人的责任担当,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韩震震 操田力)  

(责编:金蕾欣、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