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柏堰科技园:业委会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2020年02月19日11:4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在合肥柏堰科技园锦绣怡园社区,有一支特别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队伍——“百商现代名苑业委会”,疫情发生以来,这支“特殊队伍”与社区、物业并肩作战,构筑了一道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筹备成立业主委员会的时候,咱们小区的住户参与热情普遍不高,有的在观望,甚至有的还给我们泼冷水。现在大家切切实实感受到业委会带给住户的实惠,尤其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大家的安全感明显提升。”百商现代名苑小区业委会主任王志武自豪地说道。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王志武动员业委会成员加入到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全面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说广大业主过节不串门、不访友,戴口罩、勤洗手。

战“疫”以来,王志武及业委会成员曹家贵、黄墩全程协助小区出入车辆、人员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工作;成员陈东长利用自家蒸汽洗车器改制成消毒喷发器,对小区进行全方位消毒;成员金领安考虑到自己单位复工后时间上有冲突,与爱人林廷侠轮流值班值守……这支“编外队伍”释放的满满正能量很快在小区蔓延开来。

在业委会的带动下,一支由业主组建的志愿服务队成立,16名志愿者放弃休息和陪伴家人的时间,有的在门岗上例行登记,有的帮隔离人员代购物品。“作为一名普通群众能做的不多,保护好自己、保护好身边人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2月17日,当日值班的义务志愿者郁鹰莹、彭翠娟说道。(鲁先红 韩雪娇) 

(责编:郭宇、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