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公交开通“复工复产临时通勤专线”

2020年02月17日17:1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合肥公交集团工作人员坚持每天对营运车辆进行严格消毒制度。

乘车人员响应公交工作人员指挥,在车厢内分散就座。

2月17日,合肥公交集团两条“复工复产临时通勤专线”正式开通,有效为企业解决职工上下班交通不便问题。

连日来,合肥市各开发区、产业功能区入驻企业,积极筹备复工复产工作。

为严格落实合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导致交叉感染风险,同时解决复工复产企业职工通勤出行难题,切实做好公交出行服务保障工作,经上级批准,2月13日,合肥公交集团面向社会发布公告,推出“错峰返程临时通勤专线”“复工复产临时通勤专线”。

在满足道路通行、乘客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身体健康和一次20人集中出行等条件时,合肥公交集团接受合肥市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错峰返程、复工复产临时通勤需求专线预约,为其提供“点对点”专线直达服务,全力保障企业职工安全、就近、快捷、高效出行。

2月17日,星期一,早上7时30分,住在合肥市绩溪路华微家园的43所职工郝振宇,按时来到小区门前,与20名同事一起登上了合肥公交集团“中国电科43所复工通勤专线”车辆,前往位于蜀山区合欢路CETC第43所。

8点15分,位于紫蓬路安徽互信金服的20余名职工,乘坐合肥公交集团“安徽互信金服复工通勤专线”,前往联想科技港。

上车前,大家排队候车,向公交工作人员展示网购的公交电子车票,接受体温检测后走进车厢。为保持空间距离,减少乘客聚集,公交工作人员一边清点人数,一边引导大家在车上分散乘坐,消除隐患。

合肥公交集团专线车队队长张有松介绍,此次推出“点对点”的“错峰返程临时通勤专线”和“复工复产临时通勤专线”,在服务时间、线路走向、发车频次等完全根据企业的需求,为客户提供完善的通勤服务方案,解决了企业的后顾之忧。所有营运车辆均严格按照《公共交通工具消毒操作技术指南》进行了消毒,特别是座椅、拉手、扶手、车窗、地板等乘客易接触的部位均实行一趟一消毒,同时强化车厢通风,为乘客提供安全、卫生的乘车环境,请市民放心乘坐。

除上述两条专线外,合肥市还有十余家企业正在加紧办理相关材料,临时通勤专线将于近日陆续开通。(韩震震 李克武)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