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企业出现2例及以上病例 将限制相关区域生产

2020年02月17日15:2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2月17日电(陈浩)复工后,企业出现新冠肺炎病例怎么办?记者从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对此情形,重点是阻断疾病传播。对于出现2例及以上病例的复工企业,将限制相关区域的生产。

据安徽省卫健委副主任杜昌智介绍,日前出台的《关于印发安徽省复工复产企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试行)的通知》对企业出现病例的情形,进行了分类指导和明确。

对于发现1例病例的企业,实施“内防扩散、外防输出”策略。企业要做好密切接触者管理,开展排查并实施隔离医学观察,并随访他们的健康状况;做好病例生活和工作等重点区域的消毒工作。

“当企业出现2例及以上病例,要实施‘内防蔓延、外防输出’,在采取上述措施外,做到相关区域封锁、限制人员聚集。”杜昌智表示,对疫情可能播散的范围,必要时实施封锁,限制人员进出。同时,限制该范围内的生产、就餐等聚集性活动。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