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瑶海区:风雪虽寒,战“疫”升温

2020年02月16日15:5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月15日,合肥风雪大作,气温骤降,一股突如其来的寒流给合肥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新的困难,尤其是封闭管理小区的值守工作。合肥市瑶海区的老旧小区数量在全市占比最大,但应对及时,雨棚、电加热器、雨衣等发放到位,各个值守点工作有序,防控工作形势有条不紊。

当日下午,合肥市瑶海区老旧小区——安拖新村入口,保安钮云东和社区工作人员坚持对进出小区的人员查出入证、测量体温。他从早晨7:00就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一丝不苟地履行防疫封闭管理的各项“标准程序”。

下午5:12分,瑶海区环卫工人张远新和两位同事开着作业车,来到瑶海区宝业城市绿苑西区,对门前堵塞的下水管道进行抢修,确保因疫情而封闭的小区里居民生活无忧。风雪中,他半身探入窨井中作业,全身几乎湿透。

在合肥市大通路,由合肥市委统一安排的市直单位党员干部下沉城区社区值守一线的疫情防控人员——合肥市公交集团党员陆书官,钉在自己的岗位上:合肥市瑶海区的老旧小区和平村入口,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冒雪值守。出入的大爷没带上通行证,也没有把口罩戴正确。他和同事一起,耐心地劝导大爷戴好口罩、凭证出行。

一线有坚守,风雪不能阻,社会各界的雪中“助攻”也很给力。就在风雪中,瑶海区大兴镇新海家园社区获赠12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200只一次性医用乳胶手套、2桶各2.5升的医用酒精等防控物资。(鲁先红 关堂所)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