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大通区:全流程保障 稳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16日15:2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月14日早晨,淮南市大通区上窑工业集聚区,安徽亚华医药化工有限公司陆续有员工进入厂区,在此之前,他们要测量体温、酒精消毒、戴好口罩,做好一整套消毒程序。

“企业是2月13日复工的。在复工前,我们对员工进行了大排查,复工人员都签订了承诺书。同时,坚持每日两次对厂区进行杀菌消毒处理,确保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安全复工。”安徽亚华医药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邵华说。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大通区坚决落实中央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按照分类分批复工、企业复产复工审核报备的要求,稳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努力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大通区制定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区属企业复工工作的通知》,从企业复工复产前准备到复工复产后保障等各个重要环节,制定了严密保障措施。

同时,强化监督检查,监督企业落实防控主体责任,明确企业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拟复工企业须制定严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处置预案,并报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审核备案。细化防控措施,实行网格化管理,防控到车间、到班组,防控任务包保到人。

加大对返岗人员排查,建立返岗人员承诺制度,严防从湖北等重点疫区来淮、返淮人员或与之有接触的人员,家庭成员中有与确诊或疑似病例接触的人员,已采取隔离观察措施或与之接触的人员返企上班。做好厂区杀菌消毒,各类应急和预防物资的储备,做好职工自身防护。

区直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强化服务意识,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好通勤交通、物流、生产经营等方面遇到的问题。

截至2月15日,该区复工复产企业已达23家,其中工业企业21家。(韩震震)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