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颍上:35小时,“战”疫保电跑出加速度

2020年02月15日08:3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争分夺秒的战斗!安徽省颍上县供电人员组成党员突击队,连续奋战35小时,圆满完成了耿棚镇医养楼送电施工任务,为疫情防控定点收治医疗机构第一时间提供了电力保障。

“所有送电设备安装完毕,具备送电条件,我宣布开始送电!”随着颍上县供电公司施工负责人孙学志的一声令下,2月12日10时56分,按照送电程序,供电员工对熔断器合闸进行操作后,新装变压器发出了“嗡嗡”的声音,标志着耿棚镇医养楼配变成功送电。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上级决定临时启用耿棚镇医养楼,作为疑似病人和密切接触病人隔离点。而该医养楼新建完工,临时的电源不能满足用电需求,需要架设一条专线。

“2月13日该医养楼就要投入使用,你们必须按时完工!”2月10日,颍上供电公司接到任务通知后,第一时间成立了党员突击队,连夜组织施工勘察、制定方案,施工材料、施工人员和车辆当日到位。

时间就是生命。为了给抗疫一线搭建电力“高速路”,孙学志在微信群里@所有施工人员,他这样写道:“耿棚医养院被县里作为疑似病人和密切接触病人隔离点,其配电工程建设,事关全县疫情防控大局。请各位高度重视,各负其责,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最快速度完成任务。”

2月11日清晨7点,全体施工人员到达施工现场,按照制定的施工方案,紧张有序地开展施工。运电杆、挖基础和电缆通道、立杆、装变压器……所有施工人员紧密配合,争分夺秒,尽全力提前完成施工任务。

据悉,此项工程共新建10千伏线路0.2千米,组立12米电杆6根,拉线2套,智能开关及高压计量各1台。新装200千伏安配变1台,预埋低压电缆96米,为该医养楼内115个房间230个床位的用电需求提供了可靠保障。

目前,颍上供电公司又接到江口、五十铺等乡镇定点收治医疗机构的用电需求,他们正组织突击队准备继续战斗。(李阔、沈云鹏、李灿、岳翠礼)

(责编:郭宇、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