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患者们“硬核”健身 网友:笑着却流了泪

2020年02月14日0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几段健身视频在网络上引起了人们的广泛讨论。视频中,来自全国各地的患者和医护人员们展示的硬核“健身”方法,让网友们议论纷纷。

一段视频中显示,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方舱医院,医护人员和部分患者一起跳起了广场舞。视频中,他们虽然舞步笨拙,甚至略显僵硬,但积极乐观的心态却感染了屏幕前的无数观众,网友纷纷直呼“戳泪点”。

这些住在方舱医院的患者和部分医护人员一起,伴随着音乐,共同跳起广场舞。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各式各样的舞姿跳出了好心情、跳出了精气神儿,更是跳出了大家抗击疫情时积极乐观的心态。

这些“广场舞爱好者”每个人都带着口罩,因为要保持距离,所以没有形成规整的队形,看起来就像某种奇怪的阵法。不止如此,由于大多数人并没有广场舞的基础,因此他们只能在其中“滥竽充数”。

你以为硬核的“健身”方法只有跳广场舞?那你也太低估患者和医护人员的创造力了。除了“尬舞”,他们还有更具中华传统的健身活动。

在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新冠肺炎隔离病房内,95后男护士张超带领轻症患者打起了太极拳。

在他看来,简单的太极拳招式可帮助患者适当锻炼,也能帮他们树立乐观的心态。视频中,张超耐心地讲解着太极拳的一招一式。如果脱下这身白大褂,再换上一身道袍,即使说他刚从武当山上下来,恐怕是也没有违和感。

有患者对太极拳特别感兴趣,在病房内和张超展开了“武学研讨”,双方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从医护关系变成“道友”,这画面实在是太美。

这也引发了网友的广泛热议,各路“武林高手”也纷纷在评论区留下了自己的见解。有的表示这看起来像他学过的“形意拳”,有的指出了张超招式中的错误,有的更是将太极拳法的24路招式背诵了一遍。

一时间可谓门派繁杂、五花八门,甚有“网络华山论剑”的既视感。

祝福这些可爱的医护人员以及患者,在他们硬核“健身”的努力下,拥有着健康阳光心态的他们,一定能早日战胜新冠肺炎,拥抱生活和明天。

(责编:郭宇、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