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巢湖:“全民健身日”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2020年08月17日14:0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8月8日是全国第十二个“全民健身日”。为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8月15日上午,巢湖市庆祝全国第12个“全民健身日”展演活动在市体育中心举行,太极拳、健身秧歌等广受群众喜爱的全民健身项目精彩亮相,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7月18日以来,巢湖市遭遇百年一遇洪灾,巢湖市积极调动全社会力量,全力迎战洪魔。受防汛抗洪工作影响,巢湖市庆祝全国第12个“全民健身日”延期至8月15日举行。今年“全民健身日”展演活动由巢湖市全民健身委员会主办,市教体局、体育总会承办,主题为“推动全民健身、助力全面小康”。在简短的开幕式后,第12个“全民健身日”展演活动正式开始,太极拳、健身秧歌、龙狮舞、广场舞、木兰扇等11个在全民健身领域广受欢迎、群众基础较为广泛全民健身节目精彩纷呈,550余名全民健身爱好者轮流登场展示,赢得了全场观众高声叫好和热烈鼓掌。

近年来,巢湖市以创建安徽省体育强市为契机,大力发展体育事业,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群众体育赛事活动红红火火。每年举办、承办各种层级的体育赛事活动,其中具有全国影响的知名赛事有环巢湖全国自行车公开赛、全国青少年跆拳道邀请赛、全国乒超联赛。此外,2018年还举办了巢湖市第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2019年举办了巢湖市教职工运动会,承办了合肥市全民健身运动会四项比赛,各项赛事活动的举办大大激发了全民参与体育健身的热情。(黄庆松 王亮礼)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