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颍州区:战“疫”一线暖心“红色代办员”

2020年02月13日16:1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安徽省阜阳市颍州区倡导广大群众少出门,可是家里需要买东西怎么办?为解决这个问题,颍州区各乡镇街道相继出现一批暖心的“红色代办员”,从代买米油、青菜、药品到代丢生活垃圾等事事不落。

“村里只有一个小卖部,街上也只有一家超市营业,想买的东西买不到。”颍州区马寨乡皮楼村的一位村民有些无奈。

为解决居民购物难问题,马寨乡党员干部开动脑筋,开设了“红色代购直通车”微信小服务,由63名党员志愿者组建了11支居家防疫“红色代购服务队”。乡亲们通过“红色代购直通车”填写所需生活物品、所在村(居)、姓名及联系方式,后台进行梳理汇总后,由志愿者服务队统一采购并免费送货上门。

“你天天各个小区来回跑,不怕被感染吗?”“不光你们担心,家里人也很担心我,非常时期,不能撇下你们不管!不过,我防护得好,你们也要做好防护措施。”颍州区文峰街道的李雪芹,既是三里岗社区网格包片责任人,也是一名社区“红色代购员”。她穿上防护服、戴上防护手套和口罩,一天最少两次登门,为群众测量体温、送去食品和生活必需品。

“我要一袋面粉”“我要3颗大白菜”“我要一板子鸡蛋”“帮我买点感冒灵颗粒”……微信群里的“代购”消息此起彼伏,颍州区王店镇新建村村民组的工作群,瞬间变成了购物群。村干部们把需要代购的物资汇总后,由村委会委员、电子商务综合服务点负责人李立国,以及计生专干杨蝶定时去镇上集中采购,然后送货上门。

为保障群众隔离期间的正常生活,颍州区颍西街道西湖社区想方设法为群众排忧解难,并为隔离人员建立微信群,社区网格员主动报名,每天为居民代购生活物资。

同时,“红色代办员”帮助居家隔离人员进行心理疏导,消除他们的恐慌和顾虑,指导他们科学防疫。(韩震震 张伟 赵健晨)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