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含山:“涓涓细流”汇成战“疫”大爱

2020年02月12日16:4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月11日上午,含山县环峰镇城北村张庄自然村的中心地带,一个小小的捐款箱显得非常渺小,随着共产党员、村民组长王帮胜在“张庄群”的微信群里发出“大家一个个来捐款吧”的“语音指令”,54户村民陆陆续续从家里走出来,来到捐款箱前,你50,我100,很快募集资金4440元。

说起这次募捐的初衷,是张庄村里的老党员老干部在看新闻听广播后,主动在村微信群里要求王帮胜组织的。张庄村共有村民70户,除过年未归的,几乎都参与到这次募捐中来,就连村里已经脱贫的贫困户贾新义、张金友和胡学胜都赶来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2014年胡学胜户因病被识别为贫困户,2017年光荣脱贫,胡学胜说:“只要大家有力出力,就一定能战胜困难。”

同样在农村,2月3日,含山县铜闸镇太湖村33位农村党员自发找到村党总支书记谢大勇,主动捐款4700元。马飞、刘一刚和沈小龙等18位困难户积极参加疫情防治工作,在岗位上奉献爱心。

2月11日上午,含山农村商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晓武和行长胡圣留来到含山县红十字会,向含山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捐赠爱心资金50万元,这是含山县目前为止最大的一笔捐款。黄晓武说:“含山农商银行是含山人民自己的银行,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助力全县防控工作,切实履行社会责任”。连日来,同兴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光明通过多种渠道了解含山县疫情防控工作,当看到一线医护人员用专业抗击疫情,用生命守护生命,他经常热泪盈眶。2月10日,他代表公司向含山县红十字会捐款20万元,用于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物资采购。郑光明说:“我们要携起手来,共克时艰,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在众多捐款捐物献爱心的当中,不少人、不少企业是再次“出手”的。2月3日,安徽四季春市政园林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春风以公司的名义捐款5万元,2月9日,作为含山县政协委员的李春风再次捐款3万元。李春风说:“这些天,我联系了不少途径想买点物资。可是很难买到,又怕买的是‘三无’产品,只能以捐款这种方式给政府出点力。”2月4日,含山县乐购玛特超市首批捐赠了价值10.8万元的防控物资,当得知公安民警防控工作量非常大,2月12日,超市再次将450瓶84消毒液和50箱泡面送给一线民警。

目前,含山县社会各界的捐款捐物仍在继续,“涓涓细流”已经汇成战“疫”大爱。(田斌锋 申倩茹)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