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肥东县白龙镇:群众献爱心 抗“疫”不做局外人

2020年02月10日11:3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断深入,安徽肥东县白龙镇越来越多的群众用自己的方式奉献爱心,捐款捐物,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

白龙镇三家村村民王道淮,自幼家境比较贫困,幼时多受乡邻接济。抗击疫情以来,王道淮多次联系村委会,希望能给家乡抗击疫情尽一份力量。后经多方了解,得知一线体温计比较缺乏,于是王道淮积极想办法,购买11只红外体温计和500只医用口罩送到当地政府。

板桥社区的胡兴宏一直关注家乡抗击疫情的各种消息,当看到党员干部在一线设卡,消毒条件较差时,胡兴宏自发购买2.5升医用酒精100桶,除部分赠送给村委会外,其余免费发放给村民,有效地改善了当地的消毒条件,使一线工作人员和广大村民个人防护得到进一步加强。

郑如慧是费集社区一位普通农民,电视上每天播放抗击疫情的新闻,也牵动着郑大姐的心。随着疫情防控形式的严峻,勤劳善良的郑大姐在家待不住了,总想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她主动找到白龙镇在费集设的卡点,希望能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后在社区干部联系下,通过肥东红十字会捐款10000元,完成了自己的心愿。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地不断深入,还会有越来越多像郑如慧一样的普通群众,在党委政府带领下,和广大干部党员一道,手挽手,肩并肩,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鲁先红 王四海)

(责编:黄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