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前线 安徽一护士长许下打赢归来的生日心愿

2020年02月08日16:2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月7日,是安徽省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安医大附属阜阳医院神经外科护士长庞金霞41周岁的生日。对她来说,今年的生日很特殊,没有家人好友陪伴,没有生日聚会,而是在离家400多公里外的武汉,肩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任。

昨晚6时许,当庞金霞在武汉金银潭医院的病房忙碌了一天,回到医疗队驻地酒店时,发现队友手捧蛋糕出现在房间门口:“祝护士长生日快乐,永远年轻!”庞金霞懵了一下,这才想起来当天是自己的生日。

庞金霞(中间)和队友庆祝生日 (图片由安医大附属阜阳医院提供)

抗疫一线时间紧,任务重,但队友们还是尽最大努力为庞金霞准备了蛋糕,为这个简单的生日会增添一点仪式感。庞金霞说,这是她至今过得最难忘的一次生日,虽然非常的简单,但有组织的温暖和力量,还有队友的祝福和鼓励,所有的忙碌与疲惫都值得!

当问到许下了什么心愿时,庞金霞表示,希望早日打赢这场战疫,患者都健康出院,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都平安凯旋!“回家后一定要去吃心心念念的火锅和烧烤。”

1月27日,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安医大附属阜阳医院选派包括庞金霞在内的4名护理骨干奔赴武汉。庞金霞表示,“穿上白大褂就要知道自己担负的使命和责任,在国家召唤、人民需要时,我必须挺身而出。”(鲁先红 王锐 王苏婷 丁志成)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