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蒙城:疫情防控一线的“逆行夫妻”

2020年02月08日15:5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于一线抗击疫情的刘杨夫妇来说,这个春节意味着责任和担当。

刘杨是蒙城供电公司营销支部书记,除了党建党务工作外,还分管优质服务和保供电工作,每年春节保供电压力大、任务重,大年三十在岗值守,他已经坚持了连续11年。

面对今年的疫情防控,医院、疾控中心等单位保电压力责任重大,从大年三十到现在,刘杨一直坚守工作岗位,紧盯这些重点单位。同时,他还响应政府号召,组织党员服务队,进驻乐土镇阳光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完成486户上门排查武汉返乡人员工作;召集支部26名党员本着就近就便的原则,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道,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爆发以来,刘杨的爱人李慧燕,始终奋战在临床一线,她是蒙城县第二人民医院的一名医生,春节以来,她一直加班工作,最忙的时候连续两天一夜都在连轴转。

虽然很忙碌,但是她说作为医务工作者,疫情就是战场,病房就是阵地,这是她的职责和担当。 

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刻,夫妻两人共同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中午不能下班,误了饭点,吃点饼干喝口白开水接着干。

夫妻俩平时忙于工作,家里老人孩子也无暇陪伴,好不容易过年,却又碰上了疫情,但既然工作需要,就要踏踏实实做好。于是,他们孩子把送到外婆家,两个人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刘杨夫妇只是普通人,是蒙城县无数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缩影,他们舍小家为大家,齐心协力冲在最前线,成为疫情防控战线上的“最美逆行者”。(韩震震)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