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至今未出现新冠肺炎患者死亡病例

2020年02月07日16:1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2月7日电(周坤) 截至2月6日24时,安徽省在院治疗确诊病例631例。其中在院治疗的患者中,绝大部分为普通型病例,且无死亡病例,那么安徽省是如何做到的?7日下午,在安徽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安徽省卫健委主任陶仪声进行了解答。

陶仪声介绍,目前安徽省级专家组成员共58人(其中中医专家14人),分成8个组包片联系市县定点医院,现场指导救治,保证治疗规范化、同质化。对危重症患者,请求国家专家来皖指导救治。

同时,为了强化诊疗方案培训,安徽先后组织7次全省视频培训会,国家和省级专家分别对各版诊疗方案、中医药治疗、院感防控等进行培训。各医疗机构对医务人员开展全员培训,不断提高诊疗能力。

在救治过程中,安徽省按照“尽量把精兵强将集中起来、把重症病人集中起来”的要求,将全省确诊病人全部集中到省、市定点医院,将重症、危重症患者集中到4个重症集中救治基地医院,汇集安徽省最优质的医疗资源、最顶级的医疗专家、最优秀的护理团队,统一进行全力救治。

“各个基地医院成立专家团队,一人一方案,推广中西医结合,保证治疗效果。对危重症患者,专家团队一天两次会诊,尽最大努力提高治愈率,降低病死率。”陶仪声说。

据介绍,目前,安徽严格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统筹调度全省医疗资源,优化配置医疗救治力量,确保风险人员能及时发现、感染病例能及时确诊收治、重症病例能得到全力救治。

“安徽已确定98家定点医院,其中省市定点医院28所,总体看,现有床位及医护人员可以满足集中救治需求。预判床位可能不足的个别市,正通过腾空院区等途径增加床位,其余各市已做好所有可用床位第一时间投入使用的相关准备。”陶仪声说。

(责编:鲁先红、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