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蜀山区:区街联动共同抗击疫情

2020年02月06日17:4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合肥市蜀山区五里墩街道城市管理部迎来了几名面生的“同事”,他们送来了酒精、84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后,只在三楼办公室稍微休息了片刻,便急匆匆地随着办公室工作人员前往五里墩辖区的各家小区走访巡查。原来,他们是由蜀山区文明办安排的下沉到五里墩街道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党员。

巡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凤凰城家家景园一期、三期小区存在建筑垃圾裸露的情况,考虑到疫情期间垃圾堆放易滋生大量细菌,有损市容环境的同时如被病人和居民接触还存在引发交叉感染的可能性。工作人员迅速联系联系相关主管单位和小区物业管理公司,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处理解决。

据了解,根据要求,为落实关于新型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提高街道有关疫情防治工作的工作效率,与五里墩街道包联对口的蜀山区文明办、区城管局等包联单位近日都针对新型肺炎疫情防控进行相应的力量下沉。接下来一段时间,他们根据街道工作安排,配合城市管理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下一步,蜀山区文明办还将根据街道防疫工作的实际需要,联合城市管理部全力开展包保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化“孤军作战”为“全面进攻”。

除蜀山区文明办以外,蜀山区城管局也组织安排党员,联合五里墩街道城市管理部对辖区道路周边范围进行徒步巡查,清理流动商贩,摆放共享单车。五里墩范围内农贸市场、宾馆、超市等营业场所以及KTV、网吧、电影院等娱乐场所较多,虽然特殊时期的管控措施得力,大部分处于关闭歇业状态,但是难保随着春节假期即将结束,随着人流量变大,增加病菌传播的可能性。联合巡查小队在对辖区开门营业的多家超市进行巡查后,要求相关负责人做好对营业员自身和消费者的防护措施,安排专人做好进出人员体温测量和消杀台账记录工作,不可懈怠马虎。(周先荣 季云冈)

(责编:鲁先红、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