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临泉:新婚伉俪抗“疫”一线度蜜月

2020年02月06日11:4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新婚夫妇徐峰、刘蕊蕊在抗“疫”一线     郭金山  摄

2月4日夜,在滁新高速临泉出入口处,来自临泉县泉河医院的新婚夫妇徐峰、刘蕊蕊,身着防护服,正在给过往人员测量体温。1月16日两人刚刚结婚,疫情阻击战打响后,他们踊跃报名参战,在抗“疫”一线度过一个特殊的蜜月。

徐峰是泉河医院疼痛科的康复医师,新娘是该院行风办的副主任,两人在长期工作中建立了爱情,最终走入婚姻的殿堂。

为抗击疫情,他们最初在临泉汽车客运总站值守,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随着客运总站的临时关闭,他们又来到临泉高速路口驻点。由于高速路口值班是24小时“三班倒”,他们俩时常通宵都在一线忙碌。

刘蕊蕊在给过往人员测体温    郭金山   摄

新婚后的第一个春节,本应和父母亲友在一起欢度,但疫情形势严峻,他们没能跟家人团聚。

“作为医务工作者,父母也是能理解我们的。既然我们选择了这一行,就意味着我们要承担着更多的责任和担当。待疫情结束后,我们会有更多的机会团聚。”刘蕊蕊说。(韩震震 郭金山 张龙涛)

(责编:马玲玲、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