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黑豹”特警和白衣天使夫妻共同奋战一线守护平安

2020年02月05日10:27  来源:合肥在线
 

  他,是合肥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黑豹突击队的一名狙击手——李光;她,是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的一名护师——宋婷婷。他们虽然身处不同的行业,但因为这样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都冲在第一线,在岗位上“战斗”了十多天。

  “他和她”是一对夫妻。连日来,他们两个一直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十几天没见面了,每天只能靠视频来看看对方,看看女儿,相互鼓励,互报平安。他,在春节假日期间依然坚持在火车站、步行街等人流密集区执勤巡逻。而她所在的医院——蚌埠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是此次疫情定点医疗医院,可谓是疫情第一线。

微信图片_20200204192855

李光夫妻共同奋战一线只能通过视频互报平安

  “我们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结束,疫情终将被战胜,因为有无数个像他和她这样的警医家庭正在默默地付出,认真守护着百姓的健康与安宁。”宋婷婷说,防护服密不透风一穿就是一整天,从里到外都被汗水浸透,口罩和护目镜戴久了脸上满是深深浅浅的勒痕……但她并没有退缩,她说如果这个时候我们都不敢向前,那病人还能指望谁,我们就是最后一道防线。(记者 江琪)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