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宣城:紧急抢修9小时 医院重新用上“双电源”

2020年02月05日17:3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紧急抢修 祝伟 摄

2月4日上午10时30分,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在宣城供电公司抢修中心响起:城东区域花屋新村、稻香新村等小区以及市中心医院停电。系统监测显示,10千伏宣湖路134线全线失电。

形势万分紧急,故障就是命令。该公司配电运检室员工看到抢修信息,心急如焚,纷纷报名赶赴战“疫”抢修现场。

“中心医院是重要疫情防控单位,疫情期间,分秒必争,我去联系医院,协助转移负荷,保证正常用电”,配网运维班青年员工温涛主动请缨。配电运检班班长曹晓东,戴好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从家中出发,立刻赶往开闭所开展故障巡视。

分析原因、巡线、查找故障……一切都在有条不紊进行中。经过大家的齐心协力,最终故障确定为10千伏宣湖路134线建材支线7号杆出线电缆,因施工企业野蛮操作被挖断。

宣城供电公司火速制定应急方案,抢修人员一边以最快速度隔离故障,恢复非故障区段负荷供电。另一边,故障点现场抢修即刻展开……

经现场勘查,该故障电缆埋于地下1.5米处,上面厚达50厘米的硬质泥土,且电缆截面达240平方毫米,管道深、开挖面大,周边还布满了其他电力管线,是摆在抢修人员面前的难题。更糟糕的是,电源进线为双回路电杆线路,若停电处理,势必扩大停电范围。抢修人员当机立断,决定开展带电作业。

支部党员带头干。故障电缆抢修采取人工开挖和机械开挖相结合的方法,加快施工进度。经过2个多小时的连续开挖,电缆外破点两端各预留出2米左右的间距,为制作电缆中间接头提供条件。时间已经是晚上八点,在应急照明灯照射下,对外破点进行切割、拆除,更换电缆、连接、修复等一系列工作,晚上10点多,故障终于全部修复,134线路送电正常。

夜已深,抢修人员已在现场连续奋战了9个小时。虽然满脸疲惫,但得知市中心医院恢复了双电源供电,他们长舒了一口气,感到一身轻松。(杨赛君 祝伟 郝伟伟)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