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抗“疫”出份力 蚌埠78岁伤残退伍军人捐出三万抚恤金

2020年02月05日17:06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为抗“疫”出份力 蚌埠一78岁伤残退伍军人捐出三万抚恤金

2月4日上午,居住在安徽省蚌埠市禹会区长青南路的78岁张学祥老人,在老伴的陪同下坐着电动轮椅,来到了银行,将省吃俭用积攒多年的3万元残疾军人抚恤金取出,通过蚌埠市慈善总会进行捐献,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张学祥老人说,这几天从电视里看到国家遇到了困难,彻夜难眠,作为一名伤残军人,没法去当志愿者为国家排忧解难,就将攒下的3万元抚恤金捐献出去,希望能帮助更多的人。

1962年7月从蚌埠市入伍的张学祥老人,在北京市服役5年,因在部队不幸受伤,被评定为三等乙级伤残军人。1967年回到家乡蚌埠后先后在一些单位打零工,地方相关部门对他照顾体贴,他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面对疫情,他与老伴、两个儿子商量,全家人一致同意,决定将积攒的3万元抚恤金,以表达一位老军人的心意,为抗击疫情做些贡献。“这位老军人的善举充分体现了‘禹风厚德、孕沙成珠’的蚌埠市城市精神,展现了一位老军人的政治品格和无私的奉献情怀,市慈善总会要将这笔捐款用到最需要的地方。”蚌埠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军波说。(朱永鑫 记者 李旭)

(责编:鲁先红、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