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岳西:统筹综合执法 做好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05日18:5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刘某出门遛狗时没有佩戴口罩,附近居民意见很大。我们反复向他普及防疫常识,最终,得到了他的理解和支持。”安徽省岳西县综合执法巡查组第二分组负责人杨莉介绍。

据悉,刘某系密切接触者,他于2月3日解除隔离。当天下午,刘某外出遛狗。巡察组工作人员得知他的情况后,将其劝回。同时,工作人员通过其母亲持续向刘某做工作。

2月3日,岳西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出台《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统筹综合执法进行巡查的指令》。《指令》要求,岳西县暂从2月3日起至8日,在疫情防控期间统筹综合执法力量进行巡查。

据悉,该县从县法院、检察院、司法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城管执法局抽调执法人员,组成六个综合执法巡察组,就公共场所戴口罩,禁止聚集性活动,交通管制,流浪狗、宠物管理以及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等情况开展巡查。

自巡查行动开展以来,综合执法巡察组共劝导56人次亲密接触者或家属回家休息观察。通过开展执法巡查活动,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岳西县城区车辆明显减少,群众去往公众场所门戴口罩的意识明显提高,无随手丢弃废弃口罩现象,综合执法巡查取得成效,为做好疫情防控奠定了基础。(陈浩 王节晴)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