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双墩镇:抗击疫情中的守望相助

2020年02月05日16:5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长丰县双墩镇社会各界义无反馈的投身到防控工作的一线,他们中,有的是基层医护人员、有的是普通党员,还有的是大学生、一般群众等等,尽管职业不同,但他们都毅然决然的以各自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奉献着爱心和力量。

我是医生,让我来

“我们是医生,我们要求前往疫情最前线,我们愿意服从统一调度和安排,全力以赴,不计得失。” 夏店卫生院医生彭国勤说。

夏店卫生院彭国勤、周帮学、李孝宏等10名医护人员联名请战,主动请缨,要求加入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在短短两百个字不到的请战书上,他们纷纷郑重的按上了手印。身着白衣的他们默默奋战在诊疗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大爱无疆的现实内涵。

一切听党指挥 随时准备战斗

“我是一名党员,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富水村老党员李家海说。

近日,富水村向全村所有党员发出倡议书,动员全体党员迅速行动起来,挺身而出。

倡议书一经发出,就得到了党员们的积极响应和广泛支持,在一晚上的时间里,就收到了33名党员的请战申请。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双墩镇积极发动全镇76个党支部和2798名党员同志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积极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我愿坚守一线 贡献一份力量

“我是村里的一分子,我有义务更有责任为疫情防控贡献出一份力量。”陆鲸鲲如是说。

陆鲸鲲是兴岭村小柿园村民组的一名大学生,今年正在读大一的他,因为突发的疫情不得不暂停了寒假勤工俭学计划,但是他并没有选择闲在家,而是积极主动的加入到兴岭村疫情防控队伍中来,主动分担责任,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坚持每天挨家挨户发放倡议书、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排查登记进出车辆等。尽管每天早出晚归、忙忙碌碌,但他从来没有退缩,坚持深入一线开展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示了防疫战线上的青年担当。

疫情背后是温情 爱心蔬菜送上门

为加大疫情防控力度,双墩镇全镇居民小区都实行了封闭式管理。在得知罗北社区老年群众蔬菜储备不足后,爱心群众陈劲立即与社区负责人取得联系,并在第一时间将两板车新鲜的蔬菜送到了社区,免费提供给社区行动不便的老人们。

“当前是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作为一名普通群众,我也要为抗击疫情尽一份绵薄之力。”陈劲笑着说,“下一步,我会继续给老人们准备蔬菜送上门,让他们在家呆的安心。”(杨赛君 周言 夏滔滔)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