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五名确诊病例曾在同一商场销售、购物

2020年02月04日09:2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2月4日电(周坤) 今天,记者对合肥市卫健委公布的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详情梳理发现,有五名确诊病例曾出现在合肥市白马服装城,其中或是购物,或为商场销售人员。

在合肥市卫健委2月3日公布的新增确诊病例详情中,确诊病例64:吴某,男,32岁,现居合肥市包河区,1月18日到过出现确诊病例的白马服装城某商铺,1月25日出现发热、寒战、咳嗽等症状,1月25日-28日居家,1月28日就诊于安医一附院。2月2日确诊,目前病情平稳。

确诊病例71:李某,女,43岁,现居合肥市瑶海区,1月22日在白马服装城购物,1月26日出现发热症状,1月27日就诊于安中医一附院,1月30日就诊于中科大一附院,2月2日由120急救车转诊于市传染病医院。2月2日确诊,目前病情平稳。

合肥市卫健委2月4日公布的新增确诊病例详情中,确诊病例76:李某某,女,46岁,现居合肥市蜀山区,白马服装城销售人员,1月25日出现发热、头痛、恶心等症状,自行服药,2月1日就诊于901医院,后由120急救车转诊于安医大一附院。2月3日确诊,目前病情平稳。

确诊病例80:葛某某,女,56岁,现居合肥市长丰县,1月21日前往白马服装城购物,1月24日出现发热、乏力等症状,就诊于庐州中西医结合医院,1月26日-29日在小区诊所输液,1月31日乘出租车就诊于中科大一附院,当晚由120急救车转诊于市传染病医院。2月3日确诊,目前病情平稳。

确诊病例81:牛某某,女,47岁,现居合肥市瑶海区,白马服装城销售人员,1月25日出现头痛、发热症状,1月26日自驾就诊于中科大一附院,1月27日-29日在家休息,1月30日自驾就诊于中科大一附院,1月31日由120急救车转诊于市传染病医院。2月3日确诊,目前病情平稳。

对此,合肥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特殊时期,尽量不外出,尤其是不到人多拥挤和空间密闭的公共场所。如必须外出,务必佩戴口罩。

(责编:马玲玲、鲁先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