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颍上:战“疫”最前沿的保安员

2020年02月03日20:1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我就是一名保安员,我的力量虽然很小,但是在阻击新型肺炎疫情的战斗中,我一定要竭尽全力做好本职工作。”王建祥是安徽省颍上县永晟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派驻到颍上县人民医院(南区)的一名保安员。农历腊月二十九,他和其他7名保安员一起被派到这里,坚守在医院外围,负责警戒。

颍上县人民医院(南区)是该县目前唯一一所新型肺炎疑似病例检查、隔离、分诊的医院。王建祥等8名保安员的日常工作就是在医院保卫科的组织下,划定警戒线,把警戒线以内的车辆和无关人员赶出警戒线外,同时,以警戒线为卡点,拦截无关车辆和人员进入。

随着疫情的发展,王建祥等人还要协助医院后勤部门及时输送医疗器械和药品。医护人员和病人点的外卖,外卖小哥送到警戒线时,也都由王建祥等保安员接收,然后以最快速度转送到护士站……

2月1日起,医院保卫科加大了王建祥等保安员的任务,不仅要守好警戒线,盘查来往车辆和人员,还要帮助医院维持好门诊和隔离区等重要区域的日常秩序。

王建祥带领8名保安员守好警戒线,一方面,看好医院门,确保无关人员和车辆不得进入;另一方面,继续为医务人员和患者提供送餐等服务,有时还承担起“搬运工”角色,协助医护人员运送医疗物资。

特殊时刻,病人和家属难免情绪激动,有时与医护人员因沟通不畅,产生矛盾,这时,王建祥等人就会充当起“调解员”,协助公安部门和医院对病人和家属进行劝解。至今,他们已成功调解了3起医患纠纷,得到相关单位的高度评价

据了解,王建祥家中有4口人,老婆江国荣带着两个孩子在家。大年三十晚上,江国荣做了一桌子菜,与两个孩子一起眼巴巴等着王建祥回家过年,然而,直到饭菜热了好几遍,也没有等到他回来。

根据阜阳市卫健委通报,截至2月3日,颍上县已有3名确诊病例,当地正在加紧排查从湖北,特别是武汉返乡人员和疑似病人。王建祥等八名保安员已经坚守了十几天,现在仍需继续坚守,与医护人员一起筑起阻击“疫情”的坚强铁壁。(李阔 马兰)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