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宿松:非常时期的迎亲仪式

2020年02月03日18:5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月31日,安徽省宿松县佐坝乡洪岭村村民洪初照家的门上,大大的“囍”字格外喜庆。下午两点半,一辆婚车停在了门口。新郎洪林松牵着新娘施良红的手,走向老洪夫妇俩。小两口身边没见着伴郎伴娘,更没有庞大的迎亲队伍。一场非常时期的最美迎亲仪式就此礼成。

据了解,新郎和新娘都是宿松佐坝乡人,原定于今年1月31日完婚。然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不期而至,让老洪犯了难。“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办宴席肯定行不通。但不办宴席,女方家里能同意吗?”

不过,随着疫情的发展和防控要求的升级,身为村民组长的老洪“顾不上那么多”,给女方父母去了电话,委婉地商量道:“咱们能不能吉日不变、不设宴席,办一个‘特殊时期的特殊婚礼’?”谁承想,老洪与女方父母想到了一块儿。

“各位亲朋好友新年好!我们原定于正月初七日举行的结婚酒席往后推,到時再通知大家,请谅解!”1月24日,新郎新娘将酒席延期的消息,一一通知到亲友。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你们做得太好了!”“坚决支持,值得学习。”一时间,充满理解和支持的信息纷至沓来。

1月31日,洪初照夫妇和儿子洪林松7时便起床,将自家的车擦洗一番,点缀以红花、绸缎。8时一到,洪林松喜气洋洋地开向渔雁村施良红家。在新娘家吃过午饭,女方父母将女儿和女婿送上车,婚车向着洪岭村方向徐徐驶去。(陈浩 洪曙光)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