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首例被确诊的患者治愈出院:“要相信科学相信医生” 

2020年02月03日11:1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安徽首例确诊患者出院,接受采访

2月3号上午,经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巢湖医院医务人员精心诊治和护理,安徽省第一例被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今天上午,接受了2周时间治疗的汪某某,手捧鲜花、走出了病房,他激动地说,“感谢政府,感谢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巢湖医院医生护士这么多天给我的关心和照顾,也同时提醒一些患者朋友们坚定信念相信科学,相信我们的医生,能共同战胜这次疫情。”

据了解,患者汪某某为30岁男性,安徽和县人,长期在武汉从事冷冻肉类工作,1月17日回到和县。因发热、干咳,汪某某1月20日上午11:20到安医大附属巢湖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接诊医师高度重视,予以完善相关检查后立即组织院内专家会诊,该患者被高度怀疑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立即上报,同时进行隔离治疗。1月22日,经国家疾控中心复核,该患者为安徽省首例确诊病例。

汪某某的主治医生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巢湖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张照如告诉记者,经过该院诊疗专家组精心治疗和护理,病人逐渐好转。患者目前情况良好,连续3天体温正常,间隔24小时新型冠状病毒核酸PCR检测均阴性,经安徽省专家组评估,符合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第四版)解除隔离及出院标准,患者今日已办理出院。此外医院收治的另外两例患者病情也非常稳定。“大家不要恐慌,只要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应该没有问题的,根据我们3例治理情况看,患者总体治疗都很好。”

为了打好防控阻击战,1月24日,安医大附属巢湖医院设立三个24小时发热门诊,有流行病学接触史的发热病人在专门诊室就诊,并设立了儿童专科发热门诊。1月24日(大年三十),仅用2个小时,便腾空了内科二号楼,设置观察病房和隔离病房,做好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收治工作。同时,从全院抽调70余名高年资主治以上职称医师、150余名护士参与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一线工作。

为减少交叉感染、方便发热患者在家中咨询就诊,安医大巢湖医院紧急开通网络“发热门诊”免费问诊服务。此外,安医大附属巢湖医院精神科(安徽省精神医学中心)开通疫情防控免费心理援助热线, 24小时为广大群众提供紧急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疏导服务。

1月27日,安医大附属巢湖医院4名重症医学专业的护理人员驰援武汉, 1月29日,第二批和第三批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也已集结完毕,随时准备奔赴一线。(杨赛君 马丰成 王珊)

(责编:马玲玲、鲁先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