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疫情应急车辆 一律提供免费通行便利

2020年02月01日16:4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2月1日电(汪瑞华)2月1日,安徽省交通厅下发《关于做好应急物资和人员运输管理的通知》,通知明确指出,各收费公路经营单位对持有专用通行证的车辆应提供免费通行便利,保障应急运输优先通行。

通知要求,各收费管理单位要开通防疫应急物资和人员运输“绿色通道”,凡是持有统一样式《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和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的应急运输车辆,承担运输任务及空载返程,一律全程免收通行费。

凡是安徽省疫防指、安徽省卫健委、安徽省经信厅、安徽省交通厅下达的跨省应急物资和人员运输任务,起运地在安徽省的,车辆享受免费通行(含空载返程)。此外,经安徽省政府同意,凡是省辖市(含直管县、市)疫防指下达的省内跨市应急物资和人员运输任务,实行免费通行。

通知同时指出,对承担应急运输任务的车辆,要做好通风、消毒等工作,对驾驶人员要提供防护服、口罩等安全防护用品,对从湖北返程人员要进行体温检测,或进行隔离。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