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池州:战"疫"一线 8万党员冲锋在前作表率

2020年01月31日13:1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1月31日电(陈浩)“我是党员”“让我上”“跟我上”……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紧要关头,安徽池州4502个基层党组织,8万余名党员迅速行动,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主动请战冲锋在前。

记者了解到,疫情发生后,池州市委组织部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下发通知,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通知发出后,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

池州市东至县大渡口镇新桥村党员网格长周元国用小喇叭宣传防疫知识。崔敏摄

在乡镇街道及村、社区党组织,党员干部全部到岗,对辖内展开网格化、地毯式摸排工作。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摸排登记武汉返池人员3330人,已全部居家隔离。

同时,党员们通过电话、微信、广播、流动宣传车、张贴公告等方式加强防疫宣传,并在重要路口设置党员劝导点和瞭望岗,做到“内防扩散、外防输出”。

在医疗战线,党员们更是扎在战“疫”一线。在池州市人民医院,7名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主动“请战”,牵头组建援鄂医疗队,并成立临时党支部,以实际行动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池州市贵池区牛头山镇在主要路段设立党员劝返监测岗,24小时不间断地对进出人员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劝返。俞义忠摄

另一边,基层村医在村、社区党组织组织下,积极服务大局,上门为群众测量体温、普及预防知识。

人民网安徽频道记者了解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池州的企业党组织也积极贡献力量。针对市场上口罩紧缺的情况,国立大药房党支部免费为市民发放了30余万只口罩……

见微知著。战“疫”一线,池州各行各业党员的一个个生动故事,一声声“让我上”“跟我上”,诠释了共产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优良作风。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池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张杰华告诉记者,阻击疫情过程中,全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三防三查三加强”“四紧盯四到位”的工作要求,“以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

另据了解,1月29日,池州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研究制定了全市组织部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的六项具体措施、池州市关心关爱和支持保障援鄂医疗队员七项具体要求。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