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口罩专业镇”复工 日产20万只助战“疫”一线

2020年01月30日12:4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安徽省桐城市青草镇,是省级安全健康防护用品产业集群专业镇。当地共有大小劳保用品生产企业150多家。春节期间,这里一如平日。工厂机器声轰鸣,工人们加班加点,为的就是赶制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所需的口罩。

企业工人正加班加点赶制口罩。桐城市委宣传部供图

“我们厂是腊月二十四放假的,腊月二十九又重新复工。”雅格卫生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汪小检告诉记者,由于疫情严重,市场上口罩空缺,厂里紧急召回工人,“每天都是满负荷生产”。

无独有偶,青草镇惠友劳动防护用品有限公司、康维佳劳动防护用品有限公司、新锦江劳保用品有限公司等一批劳保用品生产企业相继复工生产,全力弥补市场缺口。目前,该镇每天可生产口罩近20万只,正源源不断地送往抗击疫情一线。

“我们公司以底价为市场供应了逾百万只医疗口罩。”青草镇花蕾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方逐昌介绍到,“特殊时期,产品不加价,是我们企业应有的责任。”不仅如此,他还以个人名义向武汉地区捐赠口罩两万只。另据记者了解,截至目前,青草镇劳保用品生产企业累计捐赠口罩8万余只。(陈浩 李江舟 高远)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