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将疑似病例同时纳入医保

2020年01月29日12:5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1月29日电(汪瑞华)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保障工作,安徽省印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保障工作的补充通知》,针对疫情医疗保障再出实招。

前期,安徽省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患者医疗费用救治纳入保障范围,此次印发的补充通知明确指出,在疫情流行期间,对于卫生健康部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诊疗方案确定的疑似患者医疗费用,参照确诊患者,执行同等住院报销政策。

同时,所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及疑似患者治疗费用,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就医地同级财政部门安排资金解决,省级财政统筹省以上相关资金视情给予适当补助。对于非参保患者,所有治疗费用由就医地同级财政部门安排资金予以解决。

本着救治为先的原则,通知指出,异地就医医保支付费用由就医地医保部门先行垫付,进一步简化结算流程,确保救治为先。疫情结束后,依据异地就医参保患者信息记录和医疗费用账目,按照国家和省统一部署和要求进行清算。

另外,通知要求协同做好疫情防控相关药品、耗材采购和价格监测监管工作,对防控疫情所需的药品和医用耗材,在省级药品招标采购平台不能保障供应的情况下,医疗机构可先行网下采购,应急使用。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