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金寨: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

2020年01月29日11:5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1月28日电(陈浩)记者从安徽省金寨县医疗保障局获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局坚持以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为中心,全面防控疫情。其中,多措并举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得不到及时救治。

金寨县医保局坚决落实安徽省医疗保障局“三个确保”工作要求,对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实行特殊报销政策。据了解,相关医疗费用按规定经医保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给予补助,并取消异地转外支付比例调减规定,不纳入医院总额预算控制。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得不到及时救治,确保收治医院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确保春节假期医保报销工作平稳有序。

与此同时,金寨县医保局做好项目维护,全面保障救治。督促指导县内定点医院专人及时做好相关系统项目维护工作,确保涉及新冠肺炎的11项新增项目全部临时作为“完全支付类”项目纳入报销政策范围,真正落实医疗保障。

此外,该局积极与市局对接联系相关企业,向金寨县捐赠KN95口罩近万只,价值14万元左右。

目前,金寨全县各项防控工作正科学有序推进。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