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与城楼相映生辉 寿州古城举办“城门挂春联”活动

2020年01月22日16:0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月22日,雾锁江淮,寿州古城在流雾的轻抚中越发神秘。上午十点,寿州古城“城门挂春联”活动在通淝门广场隆重举行。县领导孙业成、杨之江、王道红、徐晓军以及县直有关单位、寿春镇负责人出席揭联仪式。

副县长王道红在致辞时说,无联不成春,有联意才浓。贴春联是中华民族欢度春节的标志性动作,饱含着对新年的期盼与祝福。书法是中国汉字最美的表现形式,寿州古城墙是中国保存完好的古城墙之一。将春节、楹联、书法、城墙四大传统文化元素融于一体,让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与物质文化遗产相辅相成、相映生辉,是一种古老而又时尚的表现形式。举行寿州古城“城门挂春联”活动,为千年古城打造新民俗,不仅向海内外传播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也进一步提升了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千年古县、中国书法之乡的文化品位和知名度。寿县将以古城墙申报世界文化遗产为总揽,推动古城保护与文化创新发展,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寿县提供丰厚的文化条件和强大的文化支撑。

随着县领导为通淝门城楼巨幅春联揭开幕布,寿县通淝、宾阳、靖淮、定湖四个城门悬挂春联全部向公众展现。四个城门巨幅春联分别由寿县籍诗词楹联大家哈余庆、时英武、魏艳鸣、李家勋撰文,由本土书法家黄先舜、祝锦玉、史秀前、李继祥书写。幅幅春联寓意吉祥、书体端庄、苍劲有力,展现了寿县人民加快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心和斗志,表达了全县人民对更加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寿县融媒体中心周畅 王杨)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