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肥西县丰乐镇:新建千米机耕路 解决村民生产难

2020年01月22日11:2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肥西县丰乐镇赵桥村有一条穿村而过的道路,大约3公里长,村里的17个村民组基本上分列在道路的两侧,马郢村民组就是靠近末端的几个村民组之一。这条路连接着马郢大部分的农田,道路尽头就是村民组主要的生产用水塘。作为生产主干道,过去这条坑坑洼洼的道路使马郢村的村民苦不堪言。

赵桥村是该县13个重点贫困村之一,村里没有特别的优势产业,以传统的水稻小麦种植为主,基础设施相对薄弱。自2018年以来,李勇作为合肥经开区选派干部驻扎在赵桥村联系,指导、协调各项扶贫、生产等工作。

“在今年初的一次下队时,村民组的群众和我反映了机耕路年久失修的问题,我当时就和队长下去来回走了两遍,路况确实很差。”赵桥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李勇介绍道。带着群众反映的问题,李勇及时上报了丰乐镇党委、政府,并主动联系其选派单位合肥经开区,希望得到两方的支持。听了李勇的汇报后,合肥经开区相关领导与丰乐镇政府积极对接,后决定由合肥经开区认领马郢砂石路项目,支持帮扶资金,帮助赵桥村新建一条砂石机耕路。

2019年10月底,在农田里的水稻基本上收割完毕后,由合肥经开区认领的马郢砂石路项目全面实施。据统计,此次马郢村民组生产道路项目总施工距离约1.5公里,全砂石铺设,其间包括大小涵管数十节,预算资金约15万元。目前,这条路已经在扫尾阶段,马郢的播种取水等困难将得到彻底解决。

“这两年,赵桥村得到了上级政府的不断支持,建设了多个基础设施建设及环境提升项目,群众也是赞不绝口。”李勇介绍,“今年赵桥村还全面实施了人居环境提升。有了上级政府和选派单位的大力支持,赵桥村村容环境不断提升,产业发展蓄势待发,未来充满希望”。(黄东琴)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