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金融知识“巧”宣传,“惠”动百姓过新年

“群众在哪里,新时代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

2020年01月21日15:4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春节期间是非法集资等金融犯罪的高发时段,为提升无为居民防范非法集资的能力,引导群众远离非法集资,自觉抵制非法集资,1月20日上午,无为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该市金融局的志愿者们利用年底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良机,结合无为市年货嘉年华活动,联合市人行、无为农商行、无为邮储银行、无为农行、安信证券等金融机构在年货嘉年华活动现场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悬挂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横幅、展览非法集资海报、摆放咨询展台、发放宣传资料和非法集资小赠品等形式,向群众介绍了非法集资的性质和危害等相关知识,宣传防范、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有关的法律法规,让百姓群众在置办年货迎新年的同时,掌握了解了如何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法律知识。

据悉,活动现场共发放《拒绝高利诱惑 远离非法集资-致无为广大群众的一封信》800余份,发放印有非法集资宣传内容的鼠年挂历1200余份,发放宣传手册800余份,现场还向百姓发放了新春对联、非法集资环保袋等一批有定制的宣传小赠品。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无为百姓对非法集资活动危害性的认识,为春节期间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营造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氛围。

据悉,无为市还将在春节期间举办多场由公、检、法、司系统机关干部职工、律师、包村法律顾问、法律工作者等志愿者组成的宣传小分队,重点围绕宪法、妇女儿童维权、扫黑除恶、公民普法等法律法规内容开展系列文明实践活动。(倪壮 徐昌慧)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