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宜秀区罗岭镇第三届群众文化艺术节盛大开幕

2020年01月21日10:5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元月17号上午,安庆市宜秀区罗岭镇第三届群众文化艺术节在凤英文化广场盛大开幕,本次活动由区文旅局、罗岭镇党委、政府联合举办主办,罗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罗岭镇综合文化站、罗岭镇花元胡氏龙灯协会承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胡昶、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王文革、区文旅局局长何反修到场观看演出。

活动伊始,花元村胡氏龙灯传承人胡忠富现场手工制作龙灯“龙珠”。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胡昶、罗岭镇党委书记郝艳艳现场为龙灯“点睛”。

伴随着锣鼓声,巨龙上下飞舞,腾云驾雾,传送吉祥。发光的龙珠、飘逸的龙须、五彩的龙身,在欢呼和喝彩声中,逶迤前进,浩浩荡荡,甚为壮观,现场掌声阵阵,笑语融融,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活动中,还邀请了安庆市大龙山诗书画学会四位书法家现场泼墨挥毫,为现场观众手写春联送上新春祝福。

精彩不断,活动不停。午后,一场由当地群众自导自演的文艺汇演为文化盛宴又添一道佳肴,让现场群众喜笑颜开。

“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宜秀区罗岭镇第三届群众文化艺术节是罗岭元旦春节期间推出的文化惠民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活动的举办,不仅展示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还丰富了节日期间群众文化生活,营造了喜庆热烈、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下一步,我镇将进一步挖掘罗岭传统文化,发挥文化优势,打造多元文化,将黄梅戏、胡氏龙灯打造成罗岭对外展示的文化名片。(韩敏)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