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柘皋镇举办2020年精准扶贫年货节

2020年01月20日14:0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月19日上午,巢湖市柘皋镇举办2020年精准扶贫年货节,以实际行动促进消费扶贫,助力贫困户和扶贫产业园售卖农特产品。

年货节设在柘皋镇农贸市场入口处,具有古镇特色的回廊里挂满了红灯笼,各摊位上摆放着手工挂面、稻虾米、炒瓜蒌籽、土鸡、土鸭、土鹅、土鸡蛋、芹芽、草莓等年货,热闹喜庆。8元一斤的手工挂面刚到现场便被抢购一空,贫困户自家散养的土鸡、土鸭、土鹅等也是供不应求。

逛老街,买年货,还可以欣赏书法爱好者现场写春联,免费领春联。年货节现场,柘皋镇的书法爱好者们聚在一起,开展“文化下乡”送春联活动,把“文化年货”送给前来买年货的老百姓们。

“我特别感谢这些年轻的扶贫干部们,他们脑子活、有想法,我今天带了三框挂面,刚到这就卖完了。平时我在家里做挂面,也都是我们村扶贫专干王勇给我当代销员,他们在网上帮我宣传,让我做的挂面在家里就卖出去了!趁着天气好,我现在得赶回家再做,又接到订单嘞!”刚到现场就可以收工,贫困户袁存江乐得合不拢嘴。

“这个芹芽干净,五块钱一斤,真不错。本来是想来看看热闹的,看芹芽这么好,我一下子买了六斤!”居民裴友水对贫困户金家群家的芹芽赞不绝口。

据了解,此次精准扶贫年货节的摊位在春节前将一直免费开放,各村居扶贫专干即为本村居农特产品的代销员。“我们举办精准扶贫年货节,就是为了营造全社会关心、参与精准扶贫的良好氛围,在贫困户与消费者之间架起方便的桥梁,既让消费者买到健康、放心的农特产品,也帮助贫困户拓宽增收渠道,大家携手,共同迈进小康社会。”柘皋镇扶贫分管负责人魏春保说。(刘晓伟)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