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

2020年01月20日10:3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寿县: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

锣鼓锵锵,淮水汤汤。非遗吐蕊,古城芬芳。春节前夕,在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寿县,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 “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 文艺展演活动,十多个国家及省市非遗项目表演节目竞相登场,充满浓郁淮河地域风情的表演为古城人民奉献了一场丰盛的“新春文化大餐”。

此次活动由淮南市文旅局和寿县文旅局联合主办。展演中,刚刚摘得全国民间文艺最高奖——“山花奖”的《寿州锣鼓》以其刚柔兼济的生动表演,瞬间把气氛推向了高潮。民间舞蹈《龙狮表演》、正阳关《抬阁》《肘阁》、唢呐演奏《百鸟朝凤》、川剧《变脸》、寿州大鼓《赵匡胤困南唐》等节目一一精彩亮相,把千年古城的春节气氛点缀地热热闹闹、红红火火。

寿县是“中国书法之乡”,活动现场,当地书法家们还为群众义务书写春联,一幅幅散发浓浓墨香的大红春联,表达了人们对美好新生活的憧憬和向往。(顾海涛/文 孟伟/图)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