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阜阳:2020迎春灯会亮灯 百万华灯贺新春

2020年01月19日11:2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阜阳1月19日电(周坤) “一曲笙歌春如海,千门灯火夜似昼。”古代诗词里的美景,如今在阜阳迎春灯会上,您就可以看到。18日晚,阜阳生态乐园第十一届迎春灯会亮灯仪式盛大举行,园内百万华灯璀璨绽放,吸引了数千名游客共赴这场新春盛典。据悉,本次活动将持续到正月十五,让阜阳市民充分感受新年的文化氛围。

阜阳迎春灯会活动现场。阜阳生态园提供

此次活动现场,邀请了近千名城市一线工作者和全国劳模参加亮灯仪式。据介绍,今后国家级劳动模范可全年免费游园。随后,参加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共同上台击鼓开启亮灯仪式,百万华灯全部被点亮,阜阳生态乐园第十一届迎春灯会正式拉开序幕。

据介绍,此次活动巧妙运用“灯会”这一群众喜闻乐见的表现手法,对中国传统春节文化进行生动再现,在光彩炫目的光影世界中让游客体验传统与现代结合的文化和艺术魅力。

数百位身着汉服的青年们,拿着祈愿荷灯,走进祈愿的队伍里游园,一起许下美好心愿。阜阳生态园提供。

记者在现场看到,亮灯活动结束后,数百位身着汉服的青年们,拿着祈愿荷灯,走进祈愿的队伍里游园,一起许下美好心愿。

今年主设恭贺新年、阜阳记忆、童心嬉戏、水上迎春、网红打卡、通道点亮等六大主题灯组。阜阳生态园提供 

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主设恭贺新年、阜阳记忆、童心嬉戏、水上迎春、网红打卡、通道点亮等六大主题灯组,每天都会有两场民俗演绎。舞龙舞狮、杂技高跷、花挑、旱船等独具阜阳地区特色民俗演出都能在灯会看到,让阜阳市民感受新年的文化氛围和新春团圆的美好体验。

据介绍,阜阳市生态乐园已经连续十年举办阜阳新春灯会活动,现已成为阜阳市新春品牌节庆活动之一,也是阜阳市文旅融合发展的亮点名片。“以此次灯会为契机,不断研发和引进新的旅游内容产品,完善旅游服务和体验,助推阜阳文旅大发展。”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