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七中校长给公交集团赠送锦旗

2020年01月18日17:0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1月15日下午,合肥七中党委书记、校长杨开仁一行8人莅临合肥公交集团第二巴士公司,与公交集团领导、营运管理部、第二巴士公司管理人员、557路驾驶员开展座谈交流。

杨开仁发言中代表合肥七中衷心感谢公交集团开设新线路,全方位保障师生乘车出行。

杨开仁向公交集团副总经理张正锋递交《感谢信》

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平伟回顾了七中迁址以来公交服务学校师生出行情况,表示继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保障师生安全、便捷、经济、舒适出行。

杨开仁向公交集团第二巴士公司总经理汪俊赠送印有“守初心 便捷交通 担使命 情系教育”的大红锦旗。

2020年1月15日下午,合肥七中党委书记、校长杨开仁,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苏卫兵,工会主席、办公室主任李跃鹏及总务处、保卫科、政教处等部门负责人一行8人来到合肥公交集团第二巴士公司,给公交集团赠送印有“守初心 便捷交通 担使命 情系教育”的大红锦旗,衷心感谢公交集团为方便合肥七中师生乘车出行提供的全方位支持,看望慰问557路公交职工并赠送了慰问品。合肥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平伟,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正锋,集团营运部部长徐鸣,第二巴士公司总经理汪俊、副总经理王国新、葛传斌、姚磊等热情接待了合肥七中来宾。

合肥七中数年前迁往高新区并实行寄宿制管理,以均衡全市教育资源。公交集团主动上门调研师生出行需求,结合寄宿制学校师生出行规律同步开行了T1路、T2路特色公交。此外还精心设计了28条合肥七中“定制公交”线路,给师生周五回家、周日返校提供一人一座、一站直达出行服务,通往北城、滨湖、东城等方向,并与轨道交通1、2号线接驳,基本满足了合肥七中师生出行需求。2019年高考前夕,合肥七中高三家委会给公交集团赠送锦旗,感谢公交人三年来风雨无阻的出行陪伴服务。

随着合肥七中学生增多,周边路网完善,轨道交通2号线开行,给优化七中片区公交线网提供了条件。为进一步做好七中师生出行服务保障工作,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10月中旬,公交集团平伟董事长率有关负责人三次赴合肥七中调研,决定将保障师生出行列为主题教育中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的重要事项,在保持现有特色公交、“定制公交”线路的基础上,新辟557路公交,向东在中科大先研院连接BRT 2号线,向北在南岗站零距离驳接轨道交通2号线,用心服务好合肥七中师生安全便捷出行。

557路公交线的开通,进一步优化了七中片区公交线网布局,密切了与快速公交线路、轨道交通线路驳接,有效地扩大公交服务覆盖面,为合肥七中师生、家长及沿线企事业单位职工和周边居民乘车提供了更加安全便捷的出行保障,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了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深受社会各界的好评。

在座谈会上,杨开仁校长介绍了合肥七中近况和教育教学方面取得的主要成果。目前,合肥七中已有近5000学生,300余教师,是合肥市综合实力较强的高中之一。合肥七中的发展,得益于市委市政府、市教育局的关心支持,得益于包括公交集团在内的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帮助。学校迁址第一天,公交集团就跟进服务,一直以保障师生出行为己任,做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公交人常年累月为师生出行服务,洒下了辛勤的汗水,做出了无私的奉献。特别是557路公交线的开通提供了便利的出行条件,解决了5200余师生的出行难题,有效消除了师生安全出行隐患,同时净化了学校周边环境,对学校今后的发展是一个强有力的支持,体现了公交集团“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

杨开仁表示,值此新春佳节之际,代表合肥七中5200余名师生,向公交集团领导、557路驾驶员、T201路T 202路驾驶员、28条“定制公交”线路驾驶员致以衷心的敬意,并请公交集团领导向全体公交职工转达七中师生的衷心问候,祝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557路驾驶员代表耿广慧发言,表示工作中恪守岗位职责,坚持安全行车,提供安全便捷的出行条件,并将一如既往严格执行公交各项规章制度,全力打造星级品牌线路,用心服务好师生出行。

平伟介绍了公交集团概况。近年来顺应客运市场的变化,公交集团不等不靠,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创新发展思路,整合管理资源,调整组织架构,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2018年,我们坚持社会效益优先,实施了票价改革,推出了3—90分钟免费换乘,取得了一定成绩,客流量逐步回升。伴随着“双星工程”的深入开展,公交服务质量有了显著提高,打造了不少服务品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们聚焦群众关注的出行方面烦心事、疑难事,积极为市民办实事、做好事。获悉七中师生乘坐私人三轮车有很多安全隐患,我们通过多次走访调研,深感公交服务还有很大的改进空间。在市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反复论证,公交集团各部门各单位通力协作,立行立改,短短9天时间就开通了557路常规公交线路,为七中5200余师生提供了安全便捷的出行条件。

平伟表示,557路公交线的开通,是公交集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取得的成果之一。这条线路的开行产生了非常大的社会影响,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在线路开辟的过程中,我们自己也深受教育,增强了“四个意识”,提高了站位。平伟强调,教育发展关系到整个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和命运,合肥公交集团将继续支持合肥市教育事业的发展,密切关注七中师生出行情况,掌握557路等公交线路的服务保障情况,在新学年通过学校了解生源情况,分析研判客流需求,适时调整公交运力配备、路牌计划、发车班次、服务时间,继续创新公交出行服务的方式方法,一心一意做好七中师生的出行保障工作。

座谈会上,杨开仁向平伟董事长赠送了《感谢信》,向公交集团第二巴士公司总经理汪俊赠送了锦旗,并向557路驾驶员代表赠送了礼品。(李克武)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