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旌德县开展“幸福送进光荣门·情暖老兵”春节服务活动

2020年01月17日10:4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今年以来,旌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探索居家养老新模式,开展“幸福送进光荣门·情暖老兵”春节服务活动,通过开展上门服务,提升农村老年困难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该县白地镇洋川村,来自县城万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家政人员,一大早就来到了优抚对象谭永华老人家中帮老人整理家务,和老人拉家常,帮老人理发,为老人带来便利。谭永华老人连声道谢:“感谢服务队来我家帮忙擦擦窗子,我们老年人腿脚不灵便,解决了我们很大的困难。”在另一位退伍老兵陆盛法的家里,家政人员同样也给老人带来了贴心服务,帮老人打扫卫生,清洁房间,还帮老人修好了电视机,让老人十分感动。

据了解,旌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经向县财政局报备,在全市率先购买了万家居家养老中心提供的服务,委托该中心为“三属”、部分老年烈士子女、部分分散供养特困优抚对象、一至四级在乡伤残军人及75周岁生活在农村优抚对象提供春节前一次性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并且将在全县范围内形成全覆盖。据悉,春节前全县共有191户196名重点优抚对象将享受到该项服务。(程钰洋)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