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芜湖:电力服务温暖旅客“回乡路”

2020年01月17日14:3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供电人员正在查看客运大厅用电情况

1月15日的芜湖市汽车客运站里,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工作人员穿梭其中,他们分发宣传折页,与车站工作人员谈论交流,引来过往旅客的关注。他们就是来自于芜湖供电公司配电和计量专业的共产党员服务队人员。

当天,该公司多个党支部联合组织了春运主题服务活动。活动中,该公司人员一方面为汽车客运站义务检查柴油发电机以及客户变压器设备,针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向客户支招;另一方面为客户检查计量设备,解释了现行的电费电价政策和增容的业务流程。随后,该公司人员前往了候车大厅,向候车旅客宣传了春节家庭用电的注意事项。

据悉,春运工作启动以来,芜湖供电公司不断加大对于重点客户的服务力度,从1月13日至1月16日,该公司相继对上海铁路局南京供电段、芜湖运泰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芜湖分公司等共计11个重要用户开展了现场排查。

供电人员正在查看汽车站备用发电机情况

排查中,该公司围绕用户容易出现的安全隐患重点检查了四方面内容:一是供电线路是否满足电源配置标准;二是用户受电装置主设备是否按规程做了预防性试验;三是用户电工有无特种操作证及证件有效期情况;四是用户有无突发停电的应急预案。经现场排查,该公司共计发现一般隐患5条,并对部分单位下发了隐患通知书。

对于城乡结合部等春运期间人口流动性较大的区域,该公司结合设备运行和负荷分布情况,有针性的加强了设备巡视和消缺,并要求客户经理提前做好上门服务,收集用户用电信息和近期地方文化活动信息的收集,做好相关保电工作。

近期芜湖出现雨雪冰冻天气,该公司已经制定了应急工作预案,并在密切关注电网负荷变化,随时做好应急抢修准备,用优质服务保障回乡旅客温暖、放心出行。(张长 魏诗楠)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