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开展服务企业年活动 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0年01月16日11:0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新年伊始,亳州市为创优“四最”营商环境,进一步增强主动服务意识,研究推出一系列服务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措施,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开展“服务企业年”活动

亳州把服务企业作为2020年经济工作的主线,组织开展“服务企业年”活动。1月6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召开服务企业发展座谈会,听取企业家意见建议,研究扶持政策,现场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并要求各位市领导分头组织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对会上企业提出的问题全面梳理,依法依规帮助解决,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对干部在服务企业过程中存在“吃拿卡要”行为、服务企业政策落实不力等问题,加大监督查处力度。

全面降低企业用能成本

有效缓解实体经济企业困难、应对经济下行压力,2019年亳州市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减负27.4亿元。为进一步降低企业用能成本,亳州市把降低企业水、电、燃气、蒸汽等费用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对企业实行水、电、燃气、蒸汽等基础设施管道免费接入,取消开户费用。初步估算,全年可为企业减负300万元。进一步简化企业用户用水、电、燃气、蒸汽等办理手续,实行线下“一窗受理”、线上“全程网办”,缩短办理时限。

建立企业问题办理微信群

为进一步帮助企业解决突出难点痛点问题,亳州市建立企业问题办理微信工作平台,市几大班子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分管负责人,市直相关部门、各县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为“群成员”,市政府秘书长任“群主”。市直部门负责人对企业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转办交办,并在群里回复结果,形成良性互动。目前,该群已帮助企业解决税收、用气等14个问题。(潘泰)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